夫人你马甲又掉了 447火出天际了!(一更)(1/2)

章节列表 转码阅读中,不进行内容存储和复制

本站域名已更新,请记住:www.wcxsw.la

  秦苒总结的是地下反应堆报告。

  地下反应堆在那里这么多年,国内外无数研究团队都来考察过,都没有找出来什么东西。

  反应堆发现人确实留下了不少研究结果,只是都是一堆代码类的文字。

  这么多年方震博等人不止一次请过研究历史的人来猜测这些毫无头绪的符号代码,但依旧毫无所获。

  反应堆开启一次都有消耗能量,所以能申请进去的人不多。

  每次进去的人大多数人都涨了见识,真要说写出什么有用的实验报告,很少。

  尤其近几年更少。

  对于反应堆能够控制反应能量冲击的位置金属依旧没有头绪。

  元素周期表上已有的元素找不到任何一种能有与之对应,周期表即便没有被填满,未来的周期表的新元素是需要人工实验室造出来。

  这是所有人对那位留下反应堆的前辈毫无头绪的原因之一。

  化学实验室不乏有人取材想要合成元素,只是利用同位素在地球上也找不到任何可以合成的材料。

  然而秦苒的这份报告没有提金属,她从头到尾说的只有一个其他人从未注意过的方向——

  压力平衡。

  “这确实是研究方向,或许宁前辈想要留给我们的就是这个,”路院士看向廖院士,他看着廖院士,“我们需要回研究院确认。”

  路院士今天来实验室,就是因为听廖院士说那个写出52%能源转换率的人在他的实验室,才想要来这里认识一下。

  听完,廖院士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翻着这份观察报告。

  看完之后,他才把报告收起来,伸手按着眼镜。

  一手解着防护服的口子,一边跟叶师兄说话;“我跟路院士先回研究院开紧急会议,你跟小师妹准备一下,我们可能随时让你们来研究院。”

  听着廖院士的话,叶师兄有些懵的看向对方:“去研究院?”

  “反应堆新研究方向,”路院士没廖院士那么中规中矩,他伸手拍拍叶师兄的肩膀,“那反应堆的研究方向是你跟你小师妹写的吧?等我们讨论出来,可行的话,你年底的评估能达到研究院四级……”

  他说完,就跟廖院士两人匆匆出门,一边走还一边讨论。

  秦苒一直在实验室二层边缘的做微型实验。

  被玻璃隔开的最外面一层,叶师兄有点怀疑自己听错了。

  研究院的研究员都是分级的,但每年年底都有一个标准评估,达到了评估标准的才能被评为研究员。

  只是研究院那么多人,研究员四级虽然是最低标准,但也是很多人努力了十年都不一定达到的标准

  作为普通学员,别说做出有用的研究很少,就真有人做出了什么研究,大部分功勋都是挂在顶头教授或者其他人身上。

  叶师兄也才当学员几年,想要成为正式的研究员最少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熬资历。

  眼下廖院士说他有可能今年年底能成为正式的研究员。

  叶师兄抬头,愣愣的看向秦苒。

  对方正放下手中测定仪,眯着眼若有所思的往这边走。

  “小师妹,”叶师兄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份观察报告,你写了什么啊?”

  秦苒从思绪里回过神来,她抬了抬眸,语气有些漫不经心,“反应堆我观察过,里面有个东西我不确定,回家查了一下资料才确定那是压力平衡,写了几个压力平衡。”

  她坐到自己的位子上,一边打开电脑接收南慧瑶等人的资料,一边跟叶师兄解释,“我小时候跟我外婆看过类似的反应堆,研究方向可能跟其他人不一样……”

  只是秦苒也不确定这些有没有用,她也没有研究过这些,只把她再地下反应堆发现到的一一记录下来。

  那些代码……她看得懂一些。

  现在看廖院士等人的反应,她意识到大概是有用的。

  她说完,好半晌叶师兄都没有声音。

  秦苒一侧头,叶师兄看着她,失去了所有言语。

  “啪——”

  不远处,左丘容的桌子上,她手中的杯子掉在了地上,她抿着唇,连忙蹲下来把杯子捡起来,没有抬头。

  直到中午吃饭的时候。

  秦苒跟叶师兄的电话一直没有响起来,也没有人找他们去研究院。

  看起来,叶师兄是没有评定为研究员四级的情况。

  左丘容松了口气。

  叶师兄也没有失落,毕竟这份观察报告,他就是帮秦苒整理了数据而已。

  **

  中午,左丘容跟叶师兄的研究推动器团队一起吃饭并讨论研究进程。

  叶师兄在饭桌上提了两句秦苒。

  其他两个男生队友听到秦苒填写的论文是一类,写的研究报告被两名院士看中,都愣住,面面相觑:“师兄,你的小师妹那么厉害?”

  叶师兄丝毫不吝啬赞赏,“比我厉害。”

  一个厉害的领军型人物在一个团队至关重要。

  两个男生没有想到原本以为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师妹那么厉害,“叶师兄,你的小师妹是谁?”

  叶师兄淡淡开口:“秦苒。”

  因为左丘容的原因,叶师兄没在这个团队提过秦苒的名字,这两个队友也没有看过那份被左丘容撕掉的报名表。

  “等等,是她?”其中一个男生瞪大了眼睛,“今年大一的那个新生王,跑-->>

章节列表 转码阅读中,不进行内容存储和复制